马选区重划报告22日提呈国会?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把选区重划报告提呈首相纳吉后,政府何时向国会提呈及通过这份报告备受关注。消息人士指当局下周四(22日)将把报告提呈国会。

亲近国阵的消息人士告诉“当今大马”,政府将下周四提呈选区重划报告时,也将在同一天完成辩论及通过这份报告。“这份报告将在3月22日提呈国会、辩论及通过,所有过程将在一天内完成。”本季国会会议是从3月5日进行至4月5日。

消息表示:“据我所知,这将是场漫长的辩论。辩论随即将从当天上午开始,选区划分动议则将在下午5时(寻求)通过。”当今大马尝试联系首相署部长阿莎丽娜寻求证实此事。

副首相及内政部长阿末扎希上周二(13日)曾表示,选区重划报告无需上议院通过。他说,选区重划报告在下议院通过并在宪报公布后,国会就将解散,选委会接着就会宣布第14届全国大选的提名与投票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