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质疑纳吉的巫统主席身份

慕尤丁以巫统一再展延党选违反党章规定为由,质疑纳吉的巫统主席职的合法性。(档案照片)
慕尤丁以巫统一再展延党选违反党章规定为由,质疑纳吉的巫统主席职的合法性。(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前副首相、土著团结党主席慕尤丁说,由于巫统展延党选已超出党章允许的期限,因此他质疑首相纳吉已不再是合法的巫统主席。

《星洲日报》报道,也是巫统前署理主席的慕尤丁,挑战社团注册局出示展延巫统党选的批准信。

慕尤丁17日在柔佛州笨珍出席希望联盟(希盟)的活动时,揶揄巫统如今犹如一只“无头鸡”,整个党都失去了方向,因此巫统党员应该退党。

他指出,巫统在2016年议决展延党,如今已过了展延期限,根据巫统党章第10.16条文,巫统可展延的期限必须是在原定党选日期的18个月内进行,而上次党选是在2013年10月19日。

他也说,巫统在全马的2万2000个支部至今没有举行选举,若举行特别代表大会也是不合法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