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要求加强对面簿监管 保护用户资料

俄罗斯曾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时,使用面簿影响美国选民。(法新社)
俄罗斯曾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时,使用面簿影响美国选民。(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国会周六要求加强对面簿的监管,以保护用户个人资料。

媒体周五爆出亲共和党大数据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从2014年开始不当使用面簿用户资料,有5000万名面簿用户受影响。

面簿在那之前率先公开这种情况,并表示已终止与剑桥分析的合作。面簿曾在2015年要求剑桥分析删除所使用的资料,但对方没这么做。剑桥分析曾协助特朗普在2016年竞选美国总统。

据路透社报道,这起事件将再次危害面簿的声誉,该公司曾因俄罗斯涉嫌使用面簿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前后影响美国选民,而受到抨击。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克罗布查说:“这些平台显然无法自我监控。他们说相信我们,但扎克伯格必须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前作证。”

面簿表示,其实是剑桥分析撒谎,违反了有关条例,并坚称那些资料没有被窃取,只是被滥用。但批评者将矛头指向面簿,代表用户要求加强对面簿的监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