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伊格蒙特:应早点宣布加区独立

普伊格蒙特:“如果从头来过,我不会延迟发表独立宣言。”(法新社)
普伊格蒙特:“如果从头来过,我不会延迟发表独立宣言。”(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遭罢免的领袖普伊格蒙特说,如果从头来过,他会早点宣布加区独立。他称延迟宣布独立是希望跟马德里举行对话,结果证实徒劳无功。

加区去年10月1日举行被禁止的独立公投后,加区议会于10月27日单方面宣布独立。争取独立失败后,普伊格蒙特逃到比利时。

《日内瓦论坛报》星期天(18日)刊出对普伊格蒙特的访谈内容。在访问中,普伊格蒙特被问到,在10月1日公投后的紧张日子里,是否有什么事是如果给他机会他就想要改变的。普伊格蒙特的回答是他将不会等到27日才宣布独立。

他说:“有一件事我会有完全不同的处理方式。10月10日,我们已经计划宣布独立了,但我决定延迟这么做以便留一扇门跟西班牙政府进行对话。”

他解释说,西班牙政府内部的消息人士敦促他这么做。“所以我负责任地、甚至冒险地这么做了。每个人都等着我发表明确的(独立)声明,但我却决定给对话一个机会。”

他接着说:“不幸的是,这是个陷阱,因为政府没有给出正面的回应。如果从头来过,我不会延迟发表独立宣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