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干事:贸易战不会产生赢家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干事拉加德警告美国不要设立贸易壁垒,并指出贸易战不会产生赢家。

拉加德接受阿根廷《国家报》(La Nacion)访问时,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对进口钢铝征收关税的提问表明:“贸易战不会有赢家。”

她指出,贫穷国家和富裕国家里的穷人过去10年因全球贸易激增而受益,但她坦承部份地区和工业仍因此受苦。她说:“要弥补这种伤害,应该把创新和贸易所产生的影响考虑进去,但试图去减少贸易或设置额外的壁垒,并不会产生任何赢家。”

拉加德是到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准备出席周一(19日)和周二(20日)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首长会议。

拉加德说,全球经济情势良好,今年预期将有3.9%的成长率,投资者信心也将提高。不过她强调:“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不去注意是否会有乌云罩顶。”

特朗普日前宣布,要对进口钢铁征收25%关税,并对进口铝材征收10%关税,只有邻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得以豁免,这引发国际关注可能会爆发贸易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