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总理会翁山淑枝 将提人权问题


特恩布尔表明,他将在同翁山淑枝会晤时提出人权问题。(法新社)
特恩布尔表明,他将在同翁山淑枝会晤时提出人权问题。(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缅甸国务资政翁山淑枝今天(19日)抵达堪培拉访问,受到澳大利亚隆重军礼以及总理特恩布尔的欢迎。特恩布尔此前表示,他将在同翁山淑枝会晤时提出人权问题。

翁山淑枝自上周五(16日)就已在悉尼参加为期三天的亚细安特别会议。由于缅甸若开邦罗兴亚穆斯林的问题,悉尼街头在会议召开期间出现针对翁山淑枝的示威活动。

五名澳洲律师甚至到墨尔本行政法院,针对罗兴亚穆斯林的遭遇寻求起诉翁山淑枝。不过,澳洲司法部长昨天回应,翁山淑枝是缅甸实质领导人,享有免于被起诉的外交豁免权。

翁山淑枝和特恩布尔在会面前都未对外发表谈话,但特恩布尔表示,他在星期天(18日)的亚细安会议上花了相当长时间讨论若开邦的问题,翁山淑枝也花了一段长时间阐述情况,并要求亚细安成员国提供人道援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