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节机票太贵 马国6月制定国内机票顶价

阿都阿兹表明将制定国内机票顶价,解决票价过高问题。(星洲日报)
阿都阿兹表明将制定国内机票顶价,解决票价过高问题。(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交通部副部长阿都阿兹指出,马来西亚航空委员会(MAVCOM)将在今年6月制定国内往返机票顶价,以解决每逢佳节国内机票过贵的问题。

星洲网引述阿都阿兹的话说:“国内机票向来是航空公司根据商业考量定价钱,但我们接到很多机票过贵的投诉,尤其节日期间票价升幅将近5倍,因此马国航空委员会在今年6月制定国内机票顶价,解决票价过高问题。”

他今日(19日)在国会问答民兴党诗巫区国会议员林财耀关于诗巫往返吉隆坡的机票价钱过高的提问时说,国内机票价钱向来根据节日起降,他们会尽量避免价钱在佳节期间升幅过大,以减少人民的负担。

林财耀在附加提问时指出,由于机票过贵,马来西亚半岛游子在大选时可能无法买机票回家投票,阿都阿兹为此呼吁乘客提早计划购买机票,“临时买一定会贵”。

他说:“请给我们机会解决问题,我们有信心马国航空委员会最终能够制定一个合理的顶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