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亚细安同意合作展开区域基础建设

毕晓普透露,澳洲和亚细安将在区域基础建设方面展开合作。(法新社)
毕晓普透露,澳洲和亚细安将在区域基础建设方面展开合作。(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透露,澳洲和亚细安周末在悉尼举行的会议上同意,将在区域基础建设方面展开合作。

亚细安领袖在悉尼举行的三天高峰会星期天(18日)闭幕。毕晓普发表声明说,这项合作方案将“开发出一项高品质的基础建设计划路线,以吸引民间和公共投资”。

上个月,《澳洲金融评论报》曾引述美国高官指出,澳洲、美国、印度和日本一直在寻求打造一个基础建设计划,作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替代方案,以抗衡中国不断扩大的影响力。

不过,毕晓普的发言人今天(19日)表示,这项协议纯粹是一项亚细安倡议,并非为了反制中国。

尽管不是亚细安成员国,但澳洲是这场亚细安特别会议的东道主。澳洲期盼在这个中国影响力日益强化的地区,加强与亚细安的政治和贸易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