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克力否认父亲铺路 揭马哈迪曾拒其上阵

慕克力不认为自己有资格担任首相,更称还未准备好任相。(当今大马)
慕克力不认为自己有资格担任首相,更称还未准备好任相。(当今大马)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的儿子、吉打前州务大臣慕克力否认父亲为其政治生涯铺路,并揭露1999年当巫统总秘书把他列为大选候选人时,马哈迪发现后勃然大怒,并剔除他的名字。

慕克力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表示,当时马哈迪还是首相,而时任巫统总秘书卡立耶谷想要把他列为国席候选人。

慕克力说:“卡立耶谷说请准备好,我会把你的名字列入……但之后卡立耶谷告诉我,当我的父亲(马哈迪)看到我的名字时,他勃然大怒,他问‘这是谁的杰作?’,之后剔除(我的名字)……“他(马哈迪)可以选择让我上阵,但他没这么做,因为他坚守原则。”

慕克力解释,这显示批评者质疑马哈迪重回政坛,仅是要确保其儿子当上首相的说法是不实荒谬的。

他说:“对于他(马哈迪)做的事情,反对纳吉、离开巫统、成立一个新党、加入希盟、与安华、旺阿兹莎、林吉祥和莫哈末沙布冰释前嫌,这些旨在让我当首相?我觉得这很荒谬。”

慕克力也认为,首相职位是“祸”不是“福”。他说:“我知道那是怎样的职位,我是一名担任22年首相的儿子,我知道其职责是如此之大。”

慕克力也不认为自己有资格担任首相,更称还未准备好任相。他表明:“身为政治人物,我们必须开放接受任何可能,但若今天有人献议我当首相,我会说‘对不起,我不合格’……我只是曾任两年半大臣,我不能突然就当上首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