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仅28%日本父母对孩子未来乐观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教育团体“瓦尔基基金会”(Varkey Foundation)近日公布了在全球29个国家实施的父母对孩子教育意识的调查结果。在日本父母中,有28%回答乐观看待孩子未来,远低于调查对象国平均值的60%,排名垫底。

共同社援引调查结果报道,乐观看待孩子未来的父母占比最高的为秘鲁,达83%。发展中国家排名呈靠前倾向,而芬兰达73%,美国为68%,超出平均值。意大利、德国、韩国、法国为30%多。

对于帮助孩子学习的时间,回答为零的父母占比平均为23%,日本达45%,较为突出。对于不帮助孩子学习的理由这一多选问题,45%回答“没有时间”,40%回答“没有充足的知识来教育”;补习班等存在也被视为原因之一。

关于学校教育质量,评价“良好”的日本父母占比为61%,排倒数第4位。7%的日本父母回答“差”,占比之高仅次于乌干达的14%和波兰、俄罗斯、德国的8%。

关于选择学校时重视的地方,回答“教师质量”的日本父母占比为19%,排名垫底,可以看出日本父母倾向于重视“环境”和“交通便利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