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面簿首席信息安全官将离职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媒体援引消息人士说,面簿首席信息安全官斯塔莫斯因与公司在处理虚假信息问题上意见分歧,将在8月离职。不过,斯塔莫斯周一发推文时仅表示,他现在的工作着重在全球社交网络的新兴风险和选举安全。

据悉,斯塔莫斯向来强烈主张调查和披露俄罗斯在社交媒体上的活动,往往让高层感到失措。在他表示要离职后,面簿已在去年12月重新分配其职务。不过,公司认为斯塔莫斯的离职会给予外界负面印象,因此要求他留职到8月份以监督职务的转交。

斯塔莫斯在推特上发文说,他在公司的职务确实有所改变,但仍是面簿的全职员工。不过,斯塔莫斯和面簿没有正面回应他打算在公司逗留多久。

面簿的声誉已因通俄门而大受影响,近日又爆出让政治顾问公司“剑桥分析”不当获得5000万用户资料的丑闻,股价应声大跌。英国监管机构也已准备向法院申请搜查令,以对因这起事件而成为焦点的剑桥分析展开相关调查。

不过,剑桥分析强烈否认利用面簿用户资料支持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竞选活动。该公司发表声明说:“剑桥分析没有将面簿用户资料用于特朗普的总统竞选,也没有为这个客户进行针对性的广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