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5知名零售商吁别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

字体大小:

(早报讯)沃尔玛、梅西百货、百思买等25家美国知名零售商19日联合致信美国总统特朗普,呼吁美国政府不要对从中国进口的产品加征关税,以免损害美国消费者利益。

据新华社报道,这些美国零售商在信中说,利用“301调查”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将导致服装、鞋子、电子设备等日用商品价格上涨,这将损害美国消费者尤其是工薪阶层利益,也将扩大美国贫富差距。

美国零售业领导协会主席肯尼迪表示,此前特朗普政府的减税法案有助于促进经济增长,但如果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减税努力将白费。

此前,代表美国零售、科技、农业和其他消费品行业利益的45个行业协会18日也联合致信特朗普,敦促美国政府不要对从中国进口的产品加征关税,否则会损害美国企业和消费者利益。

据报道,特朗普政府正考虑对一系列从中国进口的产品加征关税,并可能于周五前公布具体方案,此事遭到美国商界广泛反对。

美国信息技术创新基金会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如果特朗普政府对从中国进口的信息和通信技术产品征收25%的关税,这将导致美国经济未来10年损失约3320亿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