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可能4月5日解散国会

字体大小:

(早报讯)原定4月16日至30日召开的马来西亚国会上议院会议,已经改在3月26日和下议院同时开会,上下两院也将同时在4月5日休会。这是马来西亚有史以来上下两院首次同时休会。朝野盛传首相纳吉将在两院会议最后一天或次日宣布解散国会及举行全国大选。

身为上议员的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向《星洲日报》证实,上议院确定在下周一开始开会。“刚收到国会上议院秘书修改开会日期的信函。(上议院)将从3月26日和下议院同时开会,也同时在4月5日休会。”

根据记录,历届首相宣布解散国会后几天,选委会就宣布大选的提名日与投票日。提名日通常在国会解散后的六天至17天。提名日过后还有11天至两周的竞选期,然后才是投票与开票日,整个过程约需一个月时间。

按此推算,若纳吉4月5日解散国会,选委会可能在4月9日宣布提名日与投票日。若提名日落在4月16日,竞选期就可能从4月16日至27日或28日,投票日则可能在4月28日(星期六)或29日(星期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