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警察总长:毒品与财务困境影响警方形象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检查总长弗兹承认,警察的财务及滥用毒品问题严重,是提升警队廉正形象的绊脚石。他说,警方将透过净化心灵课程或宗教活动培养警队廉正文化。

弗兹今天在“内政部长阿末扎希与警方交流会”上表示,警察滥用毒品和财务问题严重,是破坏警队廉正形象的主要。他说,全国警方廉正与标准执行部属下的宗教和辅导组将透过各种管道加强警方的廉正意识。

他表示,警方也将与反贪污委员会与马来西亚廉正学院等政府单位合作,以确保警队廉正处于最高水平。

他说:“首次发现尿检结果呈阳性反应的警察,将接受‘灵性提升廉正课程’。扣税后实得工资少于工资总额四成的财务陷困者,当局将安排他们接受理财辅导课程,以便他们拥有相关的知识而逐步拜托财务困境。”

弗兹说,警方是保卫国家及维持社会安宁的执法单位,并已确认边境安全、罪案、网络威胁、廉正、人力资源、肃毒、内部安全威胁、极端和激进主义及法律等14项主要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