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瓦台:韩力促5月初开韩中日领导人会议

字体大小:

(早报讯) 韩国青瓦台相关负责人2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韩方正在力促5月初举行韩中日领导人会议,具体时间待定。

日本共同社前一天援引多名韩中日外交关系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韩中日三国对5月初在东京举行首脑会谈基本达成协议。

有媒体报道,韩美联合军事演习会举行到5月中旬,而军方则公布军演只在4月进行为期一个月,“谎报”军演规模。

青瓦台相关负责人对此予以否认,表示为期两周的“关键决断”联合军演4月23日启动,进行到5月初,这不宜被看作训练延长至5月。

韩美军方“鹞鹰”军演包含多种演习,其中韩美共同进行的训练将在4月内结束。因为韩朝首脑会谈预定于4月末举行,与韩美联合军演时间会有重叠。

韩国国防部和韩美联合司令部20日表示,因平昌冬奥会而被推延的韩美“鹞鹰”和“关键决断”联合军演将分别于下月1日、23日正式启动,为期两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