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因卡达菲献金案被立案审查

萨科齐(右)曾在2007年访问利比亚,与卡达菲(左)会面。(法新社)
萨科齐(右)曾在2007年访问利比亚,与卡达菲(左)会面。(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前总统萨科齐21日因涉嫌在2007年大选中接受利比亚前领导人卡达菲提供的竞选资金而受到预审法官的正式立案审查。

此间媒体报道称,据司法部门消息人士透露,对萨科齐立案审查的罪名为“竞选非法筹资”、“被动腐败“和“窝藏被挪用的利比亚公款”。审查期间,萨科齐将受到司法监控。

从3月20日开始,萨科齐在位于巴黎近郊的楠泰尔市受司法警察传唤拘留,期间接受了打击贪污和财税违法中心局调查人员的问话。

萨科齐在返回巴黎住所过夜后,21日上午继续应讯,累计拘留时间达到26小时。

报道说,拘留结束后,预审法官当即作出立案审查的决定。这表明预审法官有充分理由认为,应继续对该案进行侦查。但萨科齐否认了对其的上述指控。

2012年,法国媒体爆料称,萨科齐在2007年竞选总统时曾接受卡达菲提供的5000万欧元政治献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