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经济增速放缓至14个月最慢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元区私营部门经济在3月份的增长速度为14个月最慢,服务提供商和工厂难以跟上需求速度。

彭博社报道,金融信息公司IHS Markit的一项综合采购经理指数(PMI)从上月的57.1下滑至55.3。这低于彭博社对经济学家调查得出的预估中值56.8,并且自从1月达到12年高点之后连续两个月下滑。

IHS Markit的首席企业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森(Chris Williamson)说:“自今年良好开局以后,动力丧失的情况非常显著…………这些放缓至少有一部分可以归因于一些北部地区天气恶劣;或许更重要的是,由于近期增长骤然加速导致的’成长的烦恼’。”

IHS Markit指出,供应链瓶颈和原材料短缺据报道阻碍了制造业生产,德国的此种拖延情况为该调查22年历史上最严重。技术短缺日益明显也限制了公司的经营活动。

这种趋势可能使得欧洲央行关于何时结束其非常规货币刺激措施的辩论更为复杂。包括行长德拉吉在内的官员倡导谨慎行事,其中一个关键原因就是经济中的不景气情况可能超过之前的预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