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愿接受通俄案讯问 首席律师却辞职

多德据称一直敦促特朗普配合穆勒的调查。(法新社)
多德据称一直敦促特朗普配合穆勒的调查。(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一改日前对调查通俄案特别检察官穆勒的猛烈抨击,他周四(22日)表示愿接受穆勒讯问。不过,特朗普因应通俄案法律团队的首席律师多德同日却提出辞呈。

特朗普周四针对是否愿意接受讯问时向记者表明:“我很乐意。”调查俄罗斯干扰美国大选的穆勒预料将在数周内讯问特朗普。

不过,就在特朗普表明立场之前,其律师团队的首席律师多德却宣布辞职。

多德在一封电邮里向法新社证实离开特朗普律师团队,他称:“我爱总统,希望他过得好。”

现年77岁的多德是特朗普律师团队与穆勒交手的首席律师。穆勒除调查特朗普阵营在2016年总统大选有无与俄国勾结,也在调查特朗普有无妨害司法;穆勒的调查小组已在讨论讯问总统的相关事宜。

白宫律师团队据称对于如何与穆勒的调查人员合作,以及要在多大程度上与其对抗存在意见分歧。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多德一直敦促特朗普配合穆勒的调查,也不愿公开批评穆勒。他据称对特朗普失望加剧,并在特朗普大力攻击穆勒后辞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