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塑料垃圾数量 为原先估计16倍

海洋清理基金会发布的照片显示,他们从太平洋海域收集到的塑料垃圾。(法新社)
海洋清理基金会发布的照片显示,他们从太平洋海域收集到的塑料垃圾。(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科学家周四(22日)指出,在太平洋漂浮的巨型“垃圾岛”,所包含的塑料垃圾是原先估计的16倍,对人类的食物链构成了严重威胁。

海洋清理基金会说,这个位于加州和夏威夷水域之间的垃圾带所包含的垃圾包括渔网、塑料容器、包装纸和绳索。

该基金会的发言人杜波依斯说:“这是令人震惊的。”

来自七个国家的研究员在杜波依斯的领导下,派出船只进入大太平洋垃圾带,并通过在空中拍摄的画面发现,太平洋垃圾带所累积的垃圾估计达1.8万亿件塑料,其重量为7万9000公吨,足以填满500架大型喷气式客机。这些垃圾有许多是细小的塑料微粒。

杜波依斯指出,海洋生物可能会将小塑料片误认为是食物,而在吞下塑料物后致命;塑料微粒也可能通过海洋生物进入人类的食物链。

杜波依斯说:“我们基本上是在毒害自己的食物,尤其是那些在饮食中依赖鱼的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