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104岁老人生日许愿:早点离开这个世界

古德尔的生日愿望是早点离开这个世界。(互联网)
古德尔的生日愿望是早点离开这个世界。(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珀斯一名老人刚刚度过104岁生日,面对家人的祝福时,这名老者却表示自己许的愿望是能早点离开这个世界。

中新网援引澳洲网报道,古德尔(David Goodall)之前是埃迪斯科文大学的学者,2016年曾因年事已高却仍坚守工作岗位而登上新闻头条。但现在,古德尔的身体每况愈下,他表示希望自己能年轻20岁或30岁。

因为视力下降,古德尔已经看不清电子邮件中的内容,几个月之前他还不小心在家中摔倒,现在再也不能前往学校工作了。

“这不是缺少自尊,而是完全没有尊严可言”,古德尔说。他认为,当一个人过了中年的时候,应该享有全面的公民权利,包括让别人协助自己自杀。据悉,古德尔20年前就加入了支持安乐死合法化的组织解脱国际(Exit International)。

报道指出,维多利亚州众议院去年通过了安乐死合法化议案修正案,成为澳洲首个安乐死合法化的州。新法案将于2019年年中生效,届时,维州年满18岁以上、并被判定生命剩下不到6个月的绝症病人可选择安乐死。

不过,病人必须获得多名医生鉴定,长期承受剧痛,而且心智健全。北领地也曾于1995年通过安乐死合法化议案并在一年后生效,但澳洲政府在1997年推翻了该法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