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成美国头号“太阳能城市”

洛杉矶现已成为美国太阳能装机量最多的城市。(互联网)
洛杉矶现已成为美国太阳能装机量最多的城市。(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美国加州洛杉矶市市长贾塞提4日宣布,最新报告显示,经过2017年44%的大幅增长,洛杉矶现已成为美国太阳能装机量最多的城市。

贾塞提当天还为洛杉矶会展中心南展馆屋顶新安装的2.21兆瓦太阳能发电设备揭幕。这是美国西海岸公立会展中心目前最大规模的太阳能系统。

贾塞提说:“洛杉矶感到非常自豪,能在实现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目标的行动上走在美国城市前列……我们对太阳能的每一笔投资,都是对洛杉矶人民今天和未来的健康福祉的投资。”

报告显示,洛杉矶现有太阳能设备总功率达349.3兆瓦,可满足8万2500个家庭的电力需求,减少18万7304公吨温室气体排放,相当于路上减少行驶4万108辆汽车。

洛杉矶市的官方资料显示,该市在发展太阳能方面之所以取得如此进展,主要得益于政府推出的两个激励计划和简便的审批程序,令安装太阳能设备对洛杉矶居民和企业更具吸引力。洛杉矶市迄今已为此投入3.14亿美元,用以鼓励和帮助洛杉矶居民和企业安装太阳能设备。

加州是美国人口第一大州,近年来一直致力于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去年6月,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巴黎协定》后,贾塞提等60多个美国市长表示将接受、尊重和恪守对《巴黎协定》所定目标的承诺。当月,洛杉矶还宣布建成全球功率最大的太阳能屋顶项目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