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档案馆首次公开731部队实名名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国立公文书馆(相当于国家档案馆)公开了记载日军731部队队员3607人实名的名簿。

共同社报道,日本滋贺医科大学名誉教授西山胜夫15日在记者会上披露此事。此次公开的是以731部队为中心的“关东军防疫给水部队”的“留守名簿”。该名簿制成于1945年1月1日,记载了52名军医、49名技师、38名女护士和1117名卫生兵的真实姓名、级别和联系方式。

西山胜夫说:“这是首次几乎所有731部队成员的身份都被公开。”他还表示,为了方便研究,档案馆将会把全部内容在网上公开发布。

据报道,该名簿于2015年起被请求公开,其内容最初几乎全部被涂黑。经多方交涉,今年1月,除部分联系方式外,名簿其余全部内容都被公开。

731部队全名为“日本关东军驻满洲第731防疫给水部队”,是侵华日军设于伪满洲国,假借防治疾病和饮水净化为名从事生物武器和化学武器研究的秘密军事部队,曾大量使用中国人,朝鲜人和联军战俘进行活体实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