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理:铭记沉船事故彻查真相

李洛渊向“世越”号沉船遇难者遗像低头默哀。(互联网)
李洛渊向“世越”号沉船遇难者遗像低头默哀。(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16日下午在京畿道安山市出席“世越”号沉船事故四周年遇难者遗体告别暨追悼会并表示,文在寅政府将铭记“世越”号遇难者,彻底查明事故真相,深刻吸取教训,全力打造安全国家。

据韩联社报道,李洛渊表示,四年来迎来无数民众的“世越”号遇难者灵堂在今天关闭,但没有人能忘记四年前的今天。他说:“为了迎接新的开始,今天我们要再一次经历这痛苦的离别。”

李洛渊向250名遇难学生等304位遇难者表示深切的道歉和哀悼;向弃船逃生的船长表示强烈谴责;向为救助学生而牺牲宝贵生命的老师和乘务员表示感谢;向伸出援手的渔民、潜水员、志愿者、宗教人士、捐助者以及前往慰问遗属的教皇方济各、筹建遇难者记忆林的奥黛丽·赫本儿童基金会等致谢。

李洛渊表示,“世越”号事故让人们认清整个社会对生命和安全的意识、体制和力量有多么薄弱。政府将铭记“世越”号遇难者,全力建设安全国家,以此抚慰遇难者家属和全社会的心灵创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