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俄对叙利亚化武攻击现场“动手脚”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否认俄罗斯对叙利亚化武攻击现场做手脚。(法新社)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否认俄罗斯对叙利亚化武攻击现场做手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周一(16日)指责俄罗斯防止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人员进入叙利亚化武攻击现场,并称俄罗斯或叙利亚可能动了手脚,销毁化武攻击现场的证据。

不过,俄罗斯否认有关指责,并称美国领导盟军在上周六向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才是导致禁化武组织必须推迟进入杜马镇(Douma)的主要原因。

美国驻禁化武组织代表沃德周一在该组织的会议上,对俄罗斯可能对证据做手脚表示担忧。

他说:“据我们了解,俄方可能已视察过化武攻击现场……我们担心他们(俄方)可能已对证据做手脚,以阻止禁化武组织调查团开展有效调查。”

不过,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我可以保证,俄罗斯没有对现场做手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