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终战?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文化日报》(Munhwa Ilbo)引述一名韩国官员的消息报道,韩国和朝鲜正在探讨宣布两国军事冲突正式结束的计划。

韩朝自从朝鲜战争结束后,从严格意义上来说两国仍处在战争状态。

报道说,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领袖金正恩下周举行峰会,到时两国可能发表一份联合声明,称双方将寻求缓和军事紧张局势、结束对抗。

韩国总统府幕僚长、韩朝首脑会谈筹备委员会委员长任钟皙今天表示,文在寅和金正恩之间的热线电话估计本周五开通,届时将试通话,至于韩朝首脑何时通话尚未确定。

朝鲜战争在1953年停火后,交战双方签署了《朝鲜停战协定》,但这并非一份全面的和平协定,理论上朝鲜战争尚未结束。报道说,文在寅与金正恩的峰会如果举办得很成功,可能为接下来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会晤铺平道路。一旦如此,那将是美国在任总统与朝鲜领袖之间的首次会晤。

《文化日报》的报道称,韩朝解决冲突的一个办法可能涉及将戒备森严的非军事区恢复原状。现在,来自双方的数十万兵力守在这个地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