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进入杜马镇遭袭击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进入杜马镇遭袭击,有调查队伍被迫返大马士革。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的杜马镇本月初疑似发生化武袭击,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日前派员前往当地调查有关事件,队伍在进入杜马镇遇到阻滞,更遭小规模袭击。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总干事艾哈迈德·于聚姆居(Ahmet Uzumcu)表示,调查队伍抵达其中一个调查地点遇到一大群人聚集,他们在联合国安全和安保部劝告下离开。

另一个地点的检查队伍则遇到小规模袭击,过程中还有爆炸品爆炸。调查队因此无法前行,返回大马士革。于聚姆居指,不知调查工作是否能否继续。

一名接近敍利亚政府的官员指,调查队遇到的是抗议美国联军空袭的示威者,指这是“敍国人民的声音”。不过官员称调查队仍可继续他们的工作。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则指,敍利亚政府是有意阻延调查队,又指敍国过去曾藉此争取时间清理使用化武的证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