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加州城市空气污染 全美最严重

2015年1月18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城市贝克斯菲尔德附近的油田烟霾浓重。(路透社)
2015年1月18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城市贝克斯菲尔德附近的油田烟霾浓重。(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研究数据显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是美国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地方,而在这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还在向州政府施压,试图迫使该州削弱汽车排放标准。

美国肺脏学会周三公布的此项报告,分析的是从2014年起到特朗普上任前的2016年。法新社引述报告指出,洛杉矶仍是全美臭氧污染最严重的城市,全年微粒污染程度排名第四。

在洛杉矶市以北150公里的贝克斯菲尔德市(Bakersfield)的臭氧污染全美第二严重,同时短期微粒污染则是全美最严重。

贝克斯菲尔德与加州中部城市弗雷斯诺(Fresno)、维塞利亚(Visalia)都笼罩着浓厚的农业与石油产业排放气体。圣迭戈(San Diego)与州首府萨克拉门托(Sacramento)也是臭氧污染的前几名。

加州人口约4000万,全美第一多。加州以外臭氧污染最严重的城市有凤凰城、拉斯维加斯、丹佛、纽约与休士顿。

报告指出,美国必须继续应对气候变化,支持并执行“清洁空气法案”,以保护国家免受污染空气的危害。

报告补充道,研究期间大约有1.34亿人暴露于不健康的污染空气中,高于上一次报告的1.25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