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司法部长:特朗普非穆勒的调查对象

2017年6月13日,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在国会参议院拨款委员会的一场听证会上作证。(路透社)
2017年6月13日,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在国会参议院拨款委员会的一场听证会上作证。(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上周告诉特朗普总统,总统本人不是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任何调查的对象,总统私人律师科恩(Michael Cohen)受调查也与总统本人无关。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称,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上周四在白宫会见特朗普,主动提出关于调查的话题,让特朗普安心;这件事帮助特朗普冲淡了将罗森斯坦或穆勒解职的意愿。

会谈结束后,特朗普对部分亲信说,由于他不是受调查对象,现在不是解除这两人职务的合适时间。一位知情人士说,特朗普不想采取任何行动拖延调查。

在此番改变态度之前,特朗普总统已经连续几个星期攻击特别检察官穆勒和司法部,令人怀疑他是否可能采取激进行动终止调查。

这一转变给穆勒以及罗森斯坦留下了一些喘息的空间,后者因为在遵照要求提供机密文件方面行动缓慢而遭到众议院共和党人的强烈批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