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无畏女孩”搬新家

穿着短裙的女孩昂着头、手插腰,十分藐视地怒视着铜牛。(路透社)
穿着短裙的女孩昂着头、手插腰,十分藐视地怒视着铜牛。(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美国纽约市长白思豪19日宣布,去年矗立在华尔街知名铜牛对面的“无畏女孩”塑像,今年底前将搬到纽约证券交易所前。

这尊塑像出自艺术家维斯巴尔(Kristen Visbal)之手,去年3月在国际妇女节前夕设置,许多人视为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政时代,女权不低头的象征。

“无畏女孩”是由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资产经理人安排设置,象征公司推动性别平权的开端,鼓励公司投资的企业增加董事会的女性人数。

这尊塑像原本只打算展示一周,但由于广受欢迎,展期延长到一个月,最后又变成一年。

白思豪在声明中说,这尊塑像移到纽约证交所外的行人友善区域,“将让访客更方便欣赏,并且确保她的讯息和影响力持续传递下去”。

声明指出,新地点“也将缓解大批行人和访客驻足衍生的安全问题”。

声明还说,市政府官员也在纽约证交所附近地区为华尔街铜牛寻找适合的搬家地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