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放弃核试 专家:影响有限

首尔民众在火车站收看有关金正恩宣布中止核试验的新闻。(法新社)
首尔民众在火车站收看有关金正恩宣布中止核试验的新闻。(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鲜宣布停止核试验是半岛问题取得的重大进展,但不少专家认为,这一决定虽带来希望,但影响有限。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引述美国海军分析中心资深研究员肯·高斯(Ken Gause)的话说,朝鲜此次并未表示愿意废除核武器。

他指出:“如果一定要说有什么不同,他们可能会同意宣布支持广泛意义上的无核化,并加之以激励为基础的阶段性进程,但至少在公开层面,这一举动并没有达到特朗普为美朝首脑会谈提出的条件。”

韩国世宗研究所资深分析员郑相昌则表示,朝鲜有效抛弃了“并进”政策,明显正为两次首脑会谈增加筹码,力求获取安全保障及放松制裁。

美国科学家联盟(FAS)高级助理研究员、《外交家》网站高级编辑庞达(Ankit Panda)认为,金正恩之所以愿意现在停止核试验,是因为他已经得到极大的回报——与特朗普的首脑会谈。

庞达指出,对于金正恩来说,不管是他的祖父还是父亲,都没能做到与美国总统对话,因此不论放弃核测试场还是停止导弹试验对他都是值得的。

庞达也在为BBC撰文的评论文章中指出,朝鲜的表态看起来更像是“其成为核武器国家的宣告”,且朝鲜无意放弃那些保障自己存活的最终武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