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化武组织专家抵叙调查化武事件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调查人员21日抵达叙利亚,调查杜马镇是否真的曾发生化学武器袭击事件。(法新社)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调查人员21日抵达叙利亚,调查杜马镇是否真的曾发生化学武器袭击事件。(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外交部21日表示,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的特别委员会调查人员当天上午,已到叙利亚杜马镇疑似发生化学武器袭击事件的确切地点展开调查。莫斯科为此呼吁西方国家,不要妨碍有关方面查明4月7日杜马镇事件的真相。

叙利亚外长助理苏三则说,国际调查行动将能揭穿西方国家针对叙利亚的谎言,并表示是叙政府主动邀请禁化武组织专家到杜马镇调查。

他指出,叙政府会全力配合及协助调查,并强调这对叙政府十分有利,因为“调查队会揭发西方国家的谎言及不实指责”。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的杜马镇7日疑似发生化武袭击事件后,美国、英国和法国空袭叙境内的化武设施。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则呼吁各方按《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行事,并重申有必要对叙境内化武袭击传言进行公正、独立及专业的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