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通过更严格移民法 加强庇护申请管制

马克龙领导的政党因为严厉管制庇护申请的移民法案出现内部分歧。(法新社)
马克龙领导的政党因为严厉管制庇护申请的移民法案出现内部分歧。(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众议院星期天(22日)在激烈辩论后通过严厉管制庇护申请的移民法案,总统马克龙领导的政党也因该法案而首度出现内部分歧。

法国国民议会以228票赞成、139票反对、24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这项法案;参议院将在6月就该法案进行辩论和表决。

根据该法案,拘押非法移民的时间将倍增至90天、申请庇护的期限将缩短,而非法越境也可能面对一年监禁和罚款的刑罚。

在法国国民议会的300名议员中,共有数十位议员对此案提出关切,但仍无法阻挡国会以多数票通过法案。

马克龙领导的共和前进党(LREM)众议员克莱芒对该法案投下反对票,并在表决后表明将退出该党。

更令马克龙政府尴尬的是,极右派领导人玛琳·勒庞及其领导的国民阵线议员对此案投下了赞成票。

这项法案遭到人权团体和左派政党的批评,也对马克龙的中间派政党形成考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