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将召开首届女外长会议 探讨提升女性地位

弗里兰说,将在今年9月召开首届女性外长会议,深入讨论在全球范围内提升女性地位等问题。(法新社)
弗里兰说,将在今年9月召开首届女性外长会议,深入讨论在全球范围内提升女性地位等问题。(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加拿大外长弗里兰22日透露,为深入讨论在全球范围内提升女性地位等问题,今年9月将召开首届女性外长会议。

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首届女性外长会议将由加拿大和欧盟在今年9月21日于加拿大举办,为期两天。

据加拿大政府消息,目前全世界约有30个国家由女性出任外长。届时,主办方将邀请所有女性外长与会,深入讨论在全球范围内提高女性地位等问题。

此外,21日在七国集团外长会议开幕前,在多伦多还举办了由部分女性外长参加的晚宴。据称,日本外长河野太郎作为唯一男性外长出席了晚宴。

担任七国集团外长会议主席的弗里兰就此开玩笑说:“我们常遇到(七国集团会议)会场上只有一名女性外长的情况。我想他应该能稍微体会到这种心情。当然,他为相关讨论贡献良多。”

此话引起会场一片笑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