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朝鲜核冻结为韩朝美朝首脑会谈亮绿灯

文在寅表示,希望韩国政界在韩朝首脑会谈期间停止党争,为打造无核与无战争忧虑的半岛进行跨党合作。(韩联社)
文在寅表示,希望韩国政界在韩朝首脑会谈期间停止党争,为打造无核与无战争忧虑的半岛进行跨党合作。(韩联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韩国总统文在寅今天表示,朝鲜的核冻结措施是为实现半岛无核化的重大举措,为韩朝、美朝首脑会谈的成功亮起绿灯。

文在寅今天在主持幕僚会议时说,朝鲜21日宣布停止核试验和发射洲际弹道导弹(ICBM),并决定关闭丰溪里核试验场。在韩朝、美朝首脑会谈举行之前,朝鲜此举值得高度评价。

这是朝鲜宣布首先采取面向无核化的措施后,文在寅首次发表立场。

文在寅说,全世界都欢迎朝鲜此举,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其是一个巨大进展,中国、俄罗斯和日本等邻国都给予积极评价并表示支持。联合国秘书长也评价称,此举是实现和平无核化的积极进展。

文在寅强调,朝鲜若从核冻结开始走向弃核之路,定可得到美好未来的保障。

文在寅还说,目前距离韩朝首脑会谈还有四天,半岛能否以和平方式而非军事方式实现无核化以及永久和平受到全世界的瞩目,希望会谈能够成功。

他希望韩国政界在首脑会谈期间能停止党争、凝聚力量,为打造无核与无战争忧虑的半岛进行跨党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