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将助首10国迁馆至耶城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以色列耶路撒冷、文化遗产事物及环境保护部部长艾尔金指出,以色列政府正在制定方案,以帮助首批10个希望将其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移到耶路撒冷的国家。

俄罗斯卫星网25日报道,艾尔金受访时说,美国和危地马拉已决定迁馆,洪都拉斯、罗马尼亚和捷克也对类似计划进行讨论。

他表示,美国在耶路撒冷的新使馆将于5月14日开馆,随后,危地马拉将于5月16日在耶路撒冷开设该国驻以色列大使馆。

美国国务院早前宣布,将于今年5月14日,即以色列建国70周年之际,将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

去年12月初,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的首都,并签署了将美国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的文件。特朗普这一决定受到以色列的欢迎,但却引起其他国家,尤其是中东国家和巴勒斯坦反弹,多个穆斯林国家也举行示威,抗议美国的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