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或建议设韩朝联络办事处

文在寅(右)据称将在韩朝首脑会谈上,向金正恩提议开设韩朝常设联络办事处。(法新社)
文在寅(右)据称将在韩朝首脑会谈上,向金正恩提议开设韩朝常设联络办事处。(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青瓦台负责人透露,韩朝有可能在此次首脑会谈上讨论开设韩朝常设联络办事处的事宜。

韩联社25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将在会谈上,向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提议此事。据悉,该办事处并非临时会面场所,而是韩朝相关人士同在一处工作并随时沟通的常设机构。

报道说,虽然韩朝将在何处开设办事处仍是未知数,但有分析认为,最有可能设在板门店。

青瓦台一位负责人表示,设立韩朝联合办事处有助于缓和半岛紧张局势,该办事处落户板门店的可能性大于首尔或平壤。另一位负责人则说,韩朝可能先设联合办事处,再讨论分设驻韩、驻朝办事处。

据观察,考虑到在首尔和平壤互设办事处时警卫、民众情绪等问题尚待解决,因此青瓦台可能认为该方案为时尚早,而板门店将是双方都可以接受的落户地点。

另外,韩朝首脑将在会谈上讨论韩朝首脑会谈常态化的方案,就此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也较高。韩朝联络办事处如能落户板门店,将有望成为助推韩朝首脑会谈常态化的窗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