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谈场地曝光 韩朝首脑拟齐入场

青瓦台发布的韩朝首脑会谈场地内部图。(韩联社)
青瓦台发布的韩朝首脑会谈场地内部图。(韩联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青瓦台25日向媒体公开韩朝首脑会谈举办地——韩朝边境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二楼内部,并称届时韩国总统文在寅,将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同时入场。

韩联社报道,这是青瓦台首次对外公开维修施工后的“和平之家”。此前的两次韩朝首脑会谈中,韩朝首脑通过会场两侧的出入口各自入场,随后围绕方桌落座。而本次会谈时,韩朝首脑将通过位于会场中间的出入口同时入场,并围绕椭圆形的会议桌相对而坐。

报道说,双方之间正好间隔2018厘米,象征2018年迎来和平。会议桌两侧分别摆放七把椅子,两位首脑将坐在中间,椅背上方刻有半岛图案。会议桌后方还摆有一张方桌,供列席人士就坐。

此外,会场背景墙上悬挂韩国著名画家申璋湜的绘画作品《从上八潭俯瞰金刚山》,韩朝首脑将以该画作为背景握手合影。青瓦台方面表示,金刚山是半岛名山之一,象征着韩朝和解与合作,预祝韩朝首脑会谈取得圆满成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