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党内讧影响希盟选情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公正党主席里旺阿兹莎週一晚在造势大会突然雪州候选人,震惊党內各派系。这份名单包括两大派系代表而虽让各方“不满意但可接受”,但也让党內派系斗爭更显激烈。

分析员表示,雪州希盟面对占有重划选区优势的国阵以及曾经盟友伊斯兰党的搅局,因此若无法谨慎处理公正党候选人而引发的内讧升温问题,很可能冲击希盟在雪州甚至全国的选情。

旺阿兹莎周一晚上在瓜拉雪兰莪的雪州希盟造势活动致词时,忽然脱稿并拿出手机,然后逐一念出公正党在雪州10国21州议席候选人,让台下的公正党党领导层和候选人错愕不已。

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当天下午告诉媒体,当晚“只是政治讲座而不会宣佈候选人”。旺阿兹莎的做法可说直接“打脸”阿兹敏,也引起阿兹敏及其派系不满。

公正党內部消息告诉《东方日报》,旺阿兹莎宣佈各党雪州候选人之前未知会党领袖,明显是快刀斩乱麻地想在党內派系斗爭爆出更多事端前,为候选人名单一锤定音。旺阿兹莎“脱稿演出”是由于公正党副主席拉菲兹插手。拉菲兹以INVOKE智库的民调数据,要求替换特定人选而导致候选人名单难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