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特朗普可能退出伊朗核协议

马克龙认为,特朗普可能会退出伊朗核协议。(法新社)
马克龙认为,特朗普可能会退出伊朗核协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三(25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会以国内政治为由,退出伊朗核协议。

在美国进行三天国事访问的马克龙告诉美国媒体,虽然他不知道特朗普会做出什么决定,但他相信特朗普会以国内理由退出这项协议。

特朗普已扬言,除非在5月12日之前,伊朗对其导弹计划实施限制,否则他将撕毁这纸2015年达成的协议。

马克龙此次访美的部份目的是希望达致一项更全面性的“新协议”,来解决他和特朗普认为现有协议所出现的缺点。马克龙说:“对于特朗普将就这项协议做出什么决定,我没有内幕消息……但我听了他说的话,我觉得听起来他似乎不太想为它辩护。”

当被询及特朗普如此的决定是否意味他个人个失败时,马克龙强调,他的角色并非去试图说服特朗普背离他的竞选承诺,而是去为这项协议提出进一步的辩护。他表明:“我正试图证明这项协议是有意义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