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日选民多否定自民党的修宪项目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共同社周三(25日)汇总了在5月3日宪法纪念日前以邮寄方式实施的有关《宪法》的舆论调查结果。对于自民党力争修宪的四个项目,受访者中“反对”或认为“没必要”的否定意见居多。

该民调指出,对于修改宪法第九条,认为没必要的选民比例为46%,认为有必要的为44%,两者不相上下;对于旨在充实教育的修宪,认为没必要的高达70%,与认为有必要的28%拉开了距离。对于在首相安倍晋三任内修宪,61%的人表示反对,38%的人赞成。

对于自民党力争最快在今年内由国会提议修宪,并在2020年实施修改后的宪法这一计划,反对意见高达62%,赞成仅为36%。

自民党修宪四个项目中,围绕防备大规模灾害的紧急事态这一项,对于新设加强内阁权限并可限制个人权利的条款,反对和赞成分别为56%和42%。对于无法实施国政选举情况下延长议员任期,反对和赞成分别为66%和32%。

调查于3至4月以18岁以上的男女共3000人为对象实施。对于修宪认为“有必要”或“倾向于有必要”的修宪派总计58%。认为没必要修宪的护宪派和“倾向于没必要”的意见总计3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