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美国关税 欧盟启动铝进口动态监测

2018年4月23日,在英国考文垂一家金属工厂的铝卷。(彭博社)
2018年4月23日,在英国考文垂一家金属工厂的铝卷。(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洲联盟将启动铝进口动态监测,,此举为美国上月宣布关税政策后,该地区可能采取的相应限制计划的一个环节。

欧盟这一监测是其可能发起的“保障性”调查的前奏,而该项调查旨在确定,在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决定对其进口铝材加征10%的关税后,原本销往美国的铝材是否转向了欧盟市场。

彭博社引述欧洲委员会周四发布的公报说,全球市场现状使欧盟地区的铝材生产商在不久的将来面临潜在的“伤害威胁”。

欧盟此举折射出全球铝材市场的一个动荡根源,而此外,美国对俄铝实施制裁也引发了铝材市场的震荡。经过了三周的剧烈动荡后,伴随美国制裁俄铝立场的软化,这一市场开始在逐渐恢复平静。

监测系统要求欧盟地区铝材进口商申领有效期四个月的进口许可,这样一来,必须自动授予许可的欧盟各国政府便可对未来进口量有所了解。不过实际进口统计数字要在产品到港数周后才能出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