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峰会:金与正证实隶属宣传煽动部

金与正虽隶属宣传煽动部,但工作范围涉及韩朝关系、外交等各个领域。(法新社)
金与正虽隶属宣传煽动部,但工作范围涉及韩朝关系、外交等各个领域。(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被朝鲜媒体称呼为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但其所属部门一直没有得到核实。在27日进行的韩朝领导人历史性会晤中,金与正被证实隶属宣传煽动部。

据韩联社报道,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板门店会晤时表示,金与正副部长所属部门创造了“万里马速度战”一词,希望韩朝也能以这个速度实现统一。

“万里马速度战”意为“一天跑万里”,是金正恩体制为鼓励居民积极参与经济建设而创造的宣传口号。金正恩表示这个词由金与正所在部门创造,可推断金与正在宣传煽动部工作。宣传煽动部是劳动党核心部门,仅次于组织指导部,主要负责宣传最高领导人和朝鲜体制,对居民进行思想教育,制造新词在民间传播等。

分析认为,金与正担任宣传煽动部第一副部长职位,是因为金正恩在父亲、前国防委员长金正日去世后突然接班,有必要开展宣传以巩固权力基础。

金与正虽隶属宣传煽动部,但她的工作范围涉及韩朝关系、外交等各个领域。此次她陪同金正恩出席韩朝首脑会谈,前不久还陪同金正恩首次访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