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州斋戒月期间 五种鱼禁出口新加坡

字体大小:

(麻坡6日讯)马来西亚穆斯林的斋戒月昨天开始。柔佛州政府为了保证当地斋戒月与开斋节期间的鲜鱼供应,已经下令这段期间禁止五种鱼类出口到新加坡。这些鱼类包括甘望鱼(Ikan Kembong)、甘文鱼(Ikan Pelaling)、吊景鱼(Ikan Selayang)、色拉鱼(Ikan Selar)及魟鱼(俗称“魔鬼鱼”、Ikan Pari)。

据《大都会日报》报道,掌管柔佛农业与农基工业事务的行政议员依斯迈莫哈末指出,当局这么做是由于未来两个月内,柔佛各地将有数千个斋戒月市集,州政府已指示州内农民与商贩,从斋戒月第一天就要开始增加肉类、鲜鱼及蔬菜的供应量。

他说,斋戒月及开斋节期间,穆斯林对肉类及蔬菜需求会增加约两成。州政府已做好准备以确保这些食品的供应量。“当局已采取措施,确保人民所需食品不会短缺,同时让食品售价保持最低。”

依斯迈莫哈末指出,根据往年的经验,柔佛在斋戒月与开斋节期间的鸡肉需求将增加78公吨、牛肉56吨、鱼肉41吨,以及蔬菜122吨。他表示,柔佛的鸡肉供应目前并未短缺。他说,柔佛州是马国生产鸡肉的主要州属之一,平均每月产量多达4.4万吨,这已经超越需求量。“柔佛每天平均还可向新加坡输出13万只肉鸡。”

至于牛肉方面,柔佛政府已经寻求一 些组织及进口商的配合,增加从印度及澳大利亚入口更多冰冻牛肉。他表示,在蔬菜方面,需求量最多的包括长豆、番茄、辣椒、包菜、椰子及水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