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为“精灵”侵蚀价值观 印尼家长鼓励孩子玩传统游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雅加达一所学校主办传统游戏节,让小朋友们一起玩旋转木制陀螺。(路透社)
雅加达一所学校主办传统游戏节,让小朋友们一起玩旋转木制陀螺。(路透社)

字体大小:

近来印度尼西亚有越来越多的人对精灵宝可梦Go等电子游戏产生抗拒,认为这类游戏侵蚀价值观,因而一再鼓励孩子们多玩一些传统游戏,像是木制陀螺和竹风车等。


许多家长和教师担心,儿童玩电子游戏会导致他们过于沉迷虚拟世界,而忽略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一些家长则眷恋他们童年时期所玩过的游戏,希望能够将这些游戏的乐趣也介绍给自己的孩子。


日前就有数以百计的家长和孩子出席了西雅加达一所学校所主办的传统游戏节。小朋友们聚集在一块复制足球场的木板前,尝试将弹珠射入由橡皮圈制作的球门,其他的小朋友则试着旋转木制陀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