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重塑品牌深耕未来” 今年金字品牌奖强调数码转型创新

字体大小:

2017年新加坡金字品牌奖●介绍会

配合这个主题,品牌奖评分标准会概括两个新领域:数码化和品牌创新。奖项筹委会主席周丽青表示,评委会将评估数码化策略如何与传统商业渠道相互配合,加强整体品牌体验、表现和增长。

本地企业必须重新打造品牌,为瞬息万变的数码时代作好准备,才能进一步擦亮品牌,把业务推向更高一层楼。

今年迈入第16年的新加坡金字品牌奖(SPBA),主题是“重塑品牌、深耕未来”。正如宣传海报上由数码网络集结成的大树,它象征企业勇于借助数码革新创造新机遇,扩大品牌影响力,打造枝繁叶茂、深入人心的品牌。

在昨天由金字品牌奖主办机构中小企业商会(ASME)和《联合早报》联办的介绍会上,奖项筹委会主席周丽青提到,所谓的数码化,简单来说就是通过数码科技改变商业模式,创造新的营收来源和增值机会。

配合这个主题,品牌奖评分标准会概括两个新领域:数码化和品牌创新。周丽青表示,评委会将评估数码化策略如何与传统商业渠道相互配合,加强整体品牌体验、表现和增长。

奖项筹委会联合主席、《联合早报》副总编辑吴新慧说:“数码、转型和创新,已是本地中小企业的‘ 三餐’, 时不时会听到或被提醒。无论喜不喜欢,这是我们处在资讯科技爆炸时代必须面对的一个现实。”因此,企业必须顺应新时代、新市场格局的要求,重新整顿自己的核心业务和价值定位。

今年的品牌奖也获兴业银行(RHB)和新加坡航空公司(SIA)的赞助和支持。

兴业银行首席执行官陈祥源说:“品牌体现一个组织的价值、产品或服务。强而有力的品牌显得日益重要,它能让企业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兴业银行过去56年来积极支持本地中小企业,陈祥源以一名从事物流的客户为例,指出兴业银行提供额外贷款作为客户投资科技的资本,该名客户因此得以提出新的现金管理和物流解决方案,成功争取到本地金融机构的两宗大订单。

此外,兴业银行对中南半岛市场相当了解,今天就会带领由约10家本地中小企业组成的代表团到柬埔寨考察,希望从中觅得商机。

新航新加坡区域副总裁林寿新昨天也说,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精明,强而有力的组织和产品品牌可以影响消费者的选择。

以航空业来说,新航面对全面服务和廉价航空业者的竞争。科技提供新的渠道和方式加强和客户的联系,协助客户作出选择。

林寿新说:“通过支持新加坡金字品牌奖,新航希望商家能够继续采纳数码科技和创新转型,发展成为区域、全球业者。”他相信通过参加金字品牌奖,能够推动本地品牌突破极限,推高新加坡整体品牌水平。

过去15年,金字品牌奖已认可410个优秀本土品牌。去年首次加设的微型品牌组别(在新加坡成立至少三年,不超过三个营运中心,年营业额不超过200万元的品牌)获得热烈回响,今年会继续推出。

另外五个奖项组别是潜质品牌(在新加坡成立三年至八年的品牌)、成名品牌(在新加坡成立六年至30年的品牌)、悠久品牌(在新加坡成立超过25年的品牌)、区域品牌(在新加坡成立至少三年,并推广到至少三个外国市场的品牌)、以及特别表扬(成立至少三年的政府机构与非盈利机构)。

有意报名参加者可致电65130361/0365、电邮至spba.secretariat@asme.org.sg,或上网www.spba.com.sg了解更多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