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商会调查: 商家对营业前景比去年乐观

字体大小:

本地商家对今年的经营展望比去年稍微乐观,商家以积极心态,应对经营成本上涨压力,并预期营业额可维持在健康水平。

中华总商会针对710个商家进行的“2017年商家意见调查”显示,尽管经营成本上扬,受访的商家中,有67.7%预期营业额上升或不变,这个数据比去年的63.7%乐观。

调查显示,有72.3%的受访商家认为今年的经营成本上涨,比去年的62.3%高。不过,认为今年公司盈利上升或不变的受访商家有54.4%,比去年的51.6%更乐观。

与此同时,调查也显示,在受访的商家中,已经采取措施提高生产力的商家高达92%,比去年增加5%。同时,采取行动的商家中,有89%已经看到成效。

针对商家在采取措施提高生产力取得不错成效,新加坡食品厂商联合会会长、大华食品工业私人有限公司董事经理白毅柏受访时说,食品业在这个行情不很明朗的情况下,对提高生产力与转型是非常重要的一环,而且配合政府的资助,很多行业都进入高科技机械化。

他说:“很多食品业者,采用节省人力和能源的机械,以提高生产力。如果我们不与时并进,我们将被淘汰。”

白毅柏也提到,除了通过高科技来提高生产力,企业现在也已走向数码化,尤其是食品业者,可利用网购平台扩大销售网。“食品厂商联合会已协助60多家本地食品企业在淘宝网等电子商务平台售卖产品,利用科技打开海外市场。”

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昨天在2017年中小企业大会上讲话时表示,可喜的是,有更多受访商家表示对今年的经营环境比去年乐观,超过一半的受商家采取积极策略,发掘新市场商机。它们通过创新产品和服务,来应对业务挑战。

他也提到,今年的调查结果比往年更加令人鼓舞,尤其是在未来经济委员会七大策略中,最受商家关注的是增加数码能力、加强创新能力和深化国际联系。这显示商家已更加了解到,在经济转型之际,不能忽略创造新商机的重要性。

调查显示,有72.3%的受访商家认为今年的经营成本上涨,比去年的62.3%高。不过,认为今年公司盈利上升或不变的受访商家有54.4%,比去年的51.6%更乐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