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探测是否停指定区 SG Bike进军共享脚车

新公司SG Bike进军本地共享脚踏车市场。(联合早报)
新公司SG Bike进军本地共享脚踏车市场。(联合早报)

字体大小:

又有一新公司SG Bike进军本地共享脚踏车市场,它采用的“地理围栏”(geo-fence)技术,可探测用户是否把脚车停放在指定停放区,若随意停车可罚两至五元。

新开业的SG Bike私人有限公司今天起,在荷兰-武吉班让市镇推出共享脚踏车服务。

《联合早报》报道,该公司与荷兰-武吉班让市镇理事会合作,在组屋底层、地铁站和巴士站的指定脚踏车停放区装置器材,并采用无线射频识别技术(RFID)探测脚踏车在使用后是否停放在指定停放区。

如果用户违例停车,脚踏车在上锁时会发出哔声,系统也发出短信给用户,提醒用户在15分钟内把脚踏车停好,否则可罚两至五元。

到本月底,SG Bike将在武吉班让推出300辆脚踏车,接下来它也准备在三巴旺和义顺推出服务,使脚踏车增至1000辆。

SG Bike首30分钟收费1元,之后每分钟收费3分。

西北区市长、武吉班让区议员张俰宾博士,连同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今早为新服务主持推介。

三家“无车桩”共享脚踏车业者oBike、摩拜(Mobike)和ofo自今年初推出服务以来,全岛各地经常出现脚踏车随意停放或被人遗弃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