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抢客 消费者省省花 迷你超市业者:销售额跌50%

迷你超市今年以来的表现欠佳,首七个月营业额比起去年同期持续下跌。(海峡时报)
迷你超市今年以来的表现欠佳,首七个月营业额比起去年同期持续下跌。(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面对网购抢客、消费情绪低落和超市竞争,迷你超市面对巨大挑战,与去年相比,今年首七个月的销售额都持续下跌,有商家指跌幅高达50%。

《海峡时报》报道,尽管经济有所改善,但是迷你超市的命运似乎没有好转。根据新加坡统计局的数据,今年首七个月本地迷你超市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都下滑。

雀喜(Cheers)连锁便利店今年上半年面对单位数的跌幅,该公司认为是因为网购趋势增强和24小时营业的超市数量增加所致。

然而坊间的迷你超市营业跌幅更大,记者走访10家迷你超市,大部分业者的营业额下跌约20%,其中一名业者甚至表示跌幅高达五成。

在全岛拥有45家连锁迷你超市的UMart董事经理卓鸿溢(59岁)表示,虽然经济看起来有所好转,不过消费者还是保持警惕,不敢乱花钱,因为担心情况会进一步恶化。

新加坡迷你市场公会主席郑浩川则指出,没有加入连锁行列的迷你超市,很难在创造规模经济效益(economy of scale)的市场上继续发展。

他举例说,许多消费者都选择每周到超市购物一两次,但很少到迷你超市光顾。

其中一名受访者说:“迷你超市的产品价格比较高,而且又没有为干粮和湿粮提供一站式的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