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研发三维打印产品 可修复头颅脸部减少感染

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左一)昨天在奥世博总裁吴坤成(左二)和奥世博技术总监林劲博士(右一)陪同下,参观公司的3D打印室,了解产品印制的整个过程。
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左一)昨天在奥世博总裁吴坤成(左二)和奥世博技术总监林劲博士(右一)陪同下,参观公司的3D打印室,了解产品印制的整个过程。

字体大小:

医药科技公司奥世博国际以三维打印技术生产的产品,是一个让细胞组织和血管等可以生长的基础结构。这个产品有很多小孔,互相连接,让细胞和血管进入小孔后可再生长。把产品植入人体后,在病患康复过程中,产品会被人体自然吸收。

本地公司研发的产品可用于头颅和脸部修复,未来计划进一步扩展产品种类,帮助需要矫形或进行骨头重建手术的病患。

医药科技公司奥世博国际(Osteopore International)目前已试行,且成功把产品植入一名26岁澳大利亚籍男子的小腿。他的小腿骨头之前因受到严重感染,一度面临需切除小腿的情况。

澳洲医生与奥世博联系后,公司依照要求,利用三维打印技术,为男子印制量身定做的小腿骨。他在今年9月于澳洲完成手术,若一切顺利,可以在18个月后,恢复部分行走能力。

2003年成立的奥世博,以三维打印技术生产的产品,是一个让细胞组织和血管等可以生长的基础结构。这个产品有很多小孔,互相连接,让细胞和血管进入小孔后可再生长。把产品植入人体后,在病患康复过程中,产品会被人体自然吸收。

奥世博技术总监林劲博士指出,病患若使用人体无法吸收的产品,发生感染时,就必须再度动手术取出来替换。“由于公司产品能被人体自然吸收,因此大幅度减少病患受感染概率,可以节省需要再做手术的费用……医院也能把资源,专注投入在新住院的病患身上。”

奥世博目前已有五个专利产品,从设计到生产,全都在位于裕廊西一带的公司完成。产品至今在不同国家使用,包括韩国、越南和美国等地。

产品的产量不断增加,今年已生产4000个,和去年的1000多个相比,增加了两倍。由于尺寸和用途不同,每个产品价格介于几百元至几千元。

与新科研合作缩短印制时间

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属下的新加坡制造技术研究院(SIMTech)与奥世博今年5月展开合作,为公司的3D打印机研发一个软件,缩短印制前的过程,从四五个步骤减至一个,所需时间缩短近八成。

奥世博总裁吴坤成说,公司计划与SIMTech进一步合作,研发能与机器人结合操作的第二代3D打印机,让器材能在晚上操作,提高公司生产力,以及解决聘请晚班员工的挑战。

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昨天走访奥世博,了解公司业务与发展计划。

他受访时指出,本地医药科技领域的名义增值(nominal value-add)从2000年的8亿元,增长至2015年的35亿元,说明该领域具有良好发展潜能。

他以奥世博为例,鼓励医药科技领域的中小企业与新科研进行不同方面的合作,如与科研人员共同研究,加强产品及生产过程,在竞争激烈的全球环境中,让产品保持竞争力。

许宝琨指出,随着人口老化,预计在未来10年至20年,全球对高端医药服务的需求会逐渐增加,而本地中小企业可借由新加坡品牌的良好形象,进军这个高端医药科技市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