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版豪华版 椰浆饭玩出新花样

年轻厨师余嘉欣(右)与未婚夫王信鸿(左)推出以小方块状呈现的椰浆饭。(受访者提供)
年轻厨师余嘉欣(右)与未婚夫王信鸿(左)推出以小方块状呈现的椰浆饭。(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椰浆饭多样化,花样百出,除了传统口味,最近市面也出现精致小方块状的椰浆饭,还有搭配龙虾和炸苏东等“豪华版”的椰浆饭。

有别于一般的椰浆饭,位于红点设计博物馆的Food Anatomy 所售卖新颖椰浆饭是以小方块状呈现。

Food Anatomy创办人余嘉欣(26岁)告诉《新明日报》,犹如巴掌般大小的四方状椰浆饭有四层:橙红色是乌打、绿色是班兰叶饭、黄色是鸡蛋,以及白色的椰浆饭。一个小方块的价格5元5角。

20171214_sme_nasilemak4_Small.jpg
精致小方块状的椰浆饭(受访者提供)

“除了块状椰浆饭,我们也售卖国人熟悉的到地美食如:海南鸡饭、叻沙意粉、仁当咖喱牛肉饭等。有不少游客喜欢到我们店里,挑选几种不同口味的小方块,一次过尝试多样本地风味美食。”

身兼厨师的余嘉欣表示,以四方形块状呈现美食的概念,其实是想让顾客一次过尝试多种美食,无须担心点太多,造成浪费。

龙虾椰浆饭 一盘要价35元起

升级版的高档椰浆饭,搭配龙虾,一盘要价35元起。

滨海艺术中心购物坊的特色餐厅Chef Wan's Kitchen,早前推出新菜单,其中包括以高档食材龙虾、搭配特制的参峇辣椒酱、蕹菜、鸡蛋和等食材的椰浆饭。一盘椰浆饭可让两个人享用,原价从35元起跳。

20171214_sme_nasilemak3_Medium.jpg
名厨Chef Wan 推出搭配龙虾的椰浆饭,一盘要价35元。(取自Chef Wan's Kitchen面簿)

另外,位于彭亨街(Pahang Street)Route 12所售卖的墨鱼王椰浆饭一盘要价18元,一盘可让三人共享饱足!

据悉,椰浆饭是用印度香米(Basmati rice)烹煮。除了炸得酥脆的墨鱼王,还包括了三只鸡翅膀、三片鱼,以及鸡蛋和黄瓜等食材。

20171214_sme_nasilemak2_Large.jpg
一盘墨鱼王椰浆饭可让三人饱足一顿。(取自Route 12面簿)

虽然才开张营业一年多,这里的食物让不少食客赞不绝口,午餐时间总会见到排队人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